泰式炒牛肉主圖.jpg

家裡缺泰式辣椒醬缺好久了,這次去好x多採買,總算補上。這罐THAI辣椒醬,加上醋或檸檬汁調味,味道會變得很不一樣,酸酸甜甜辣辣,我還蠻喜歡的,而且最重要的是,這辣度我能接受<基本上我們是不吃辣的>。而牛肉的部分,一樣是好x多的牛小排火鍋肉片,花紋漂亮、肉質鮮嫩,是我愛用的肉片<各種炒牛肉、做牛丼、唰牛肉都超好吃>!

做法則是我婆婆跟我講的,我跟他一起去買,他我說用這個炒牛肉還不錯吃,叫我試試看!

材料:美國牛小排火鍋肉片、洋蔥半粒、蔥一根

調味料:泰式辣椒醬4大匙、白醋或檸檬汁2-3大匙、鹽一匙

做法:

1.將長條狀的牛小排火鍋肉片切成數個小塊、洋蔥切絲、蔥切成蔥花備用。<若用一般牛肉片,請加太白粉抓一抓,增加牛肉滑順口感,不然會澀澀的>

2.將泰式辣椒醬+醋攪拌均勻~~

3.先乾爆的方式先炒肉片,因為這牛肉品質好,脂肪很多,所以鍋子裡不用放油,直接炒牛肉到六分熟,略為變色即可,撈起備用。

4.利用剛剛炒牛肉逼出來的油,炒洋蔥至軟<可加點水>,轉中小火,再放入剛剛的牛肉、調好的泰式醬料、鹽,拌炒至全熟,灑上蔥花拌一下就可以上桌囉!

●材料準備

材料準備.jpg

●過程圖

泰式炒牛肉過程圖.jpg

就這樣,很簡單吧!!^^

另外,買了這一大罐泰式辣椒醬可以做什麼呢??

就是這個冰冰涼涼又好吃的~~~泰式涼拌皮蛋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