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risty001.jpg 

話說在半年多以前,我決定要開始下廚,並且幫我老公帶愛心便當.............

主要原因有幾個:1.對下廚有點興趣,不排斥 2.調整飲食習慣  3.省錢大作戰 !!

其中第一點還蠻重要的!因為有興趣,所以能持久的下廚......

我並不是很厲害的廚娘,以前雖然也會煮,但只是看心情、看時間,或者吃膩了外食後,才動手做羹湯......所以次數上來講,倒也不是很多.....

認真做菜是近九個月來的事........

我跟很多人一樣,懶懶的,所以一開始都先找簡單的、容易上手的的菜開始做........但也就比較容易累積點成就感:原來我也可以的!!!!

慢慢的,常常煮,嘗試的菜色也就越來越多囉~~~~

加上,從老公帶便當的那種滿足感,他每天都期待自己的午餐那份喜悅,也讓我更想滿足他的胃.......

這一切....都來自於我想要去做,並且真的開始動手做........沒有什麼壓力,因為很快樂.......

在這個嘗試的過程中,當然也有許多好笑、溫馨、快樂的事情....

例如:1.自己上傳統市場 <一看就知道平常不會買菜的樣子,超怕被人ㄎㄥ的  ^O^>

       2.菜的價格高低,怎麼判斷好壞,也不是很清楚.....<正所謂:吃米不知米價 >

       3.看食譜的困擾 <食譜上的單位一開始也不大清楚怎麼看呢!!!哈哈>

      4. 煮完一頓飯後,有時候會覺得累.....懶得洗碗......<基本上,如果有煮完立刻洗掉一些烹飪用具的習慣,會比較輕鬆,然後碗盤的部分由老公幫忙分擔>

我想,一個新手主婦,多半問題也跟我一樣吧~~~哈哈........

但是,這些問題並不會一直存在......隨著烹飪的次數增加,聽聽老人家的建議,上網看看資訊.....慢慢的....就上手囉~~~~~

一點點小心得,跟大家分享.......慢慢的,我再分享哪些快速入門的菜色、調整飲食習慣和省錢大作戰的一些事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