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川燙皇宮菜.jpg 

皇宮菜,聽說以前只有皇宮的人才吃的到??<亂查資料看到的,哈!>,他能健脾補胃、利溼、解毒、通便便.....呵呵,就是對腸胃很好的蔬菜!!!

說真的,我很喜歡皇宮菜的口感,滑滑溜溜的,雖然有點土味,但是我並不在意,還是很喜歡她的口感<雖然並不是常常買啦,偶爾想到的時候,就會覺得應該換個蔬菜>

一般人處理皇宮菜,應該是川燙居多,然後淋上蠔油.....不過我自己稍微調了點不同的醬料<從我婆婆那兒學來的,哈哈!!>

材料:皇宮菜一把   醬汁:蒜頭、蔥花、蔭油膏、和風醬油 (依個人喜好調,油膏佔的分量較多,醬油則少許)

作法:

1.皇宮菜洗淨切一切,蔥切成蔥花,蒜頭切碎。

2.煮一鍋水,水滾之後,川燙皇宮菜,燙好撈起來裝盤!<應該大家都會吧 ^^||>再來可以用冷白開水讓蔬菜降溫一下<當然,最好的方式是冰鎮>

3.調醬汁:把上醬汁料均勻攪拌。

4.把醬汁淋到皇宮菜上面,均勻攪拌一下,就成了美味的川燙皇宮菜囉!!

皇宮菜圖.jpg 

ps:我去上營養課的時候,營養師告訴我,一餐中如果有三道菜,其中兩樣用炒的,另一樣最好用川燙的或者烤的,可以降低油脂的攝取....

這對於我這個體脂肪太高的人來說,是一定得選擇的烹飪方式,提供給大家參考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