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的超愛這項便當菜,為什麼呢???因為料理方式太簡便啦!時間又只需要7.8分鐘就好了,對於有時候來不及準備的我,這道菜就非常方便了,三兩下就可以上桌,又非常下飯!!

所以基本上,我的冰箱裡常駐:豬絞肉!!!  而櫥櫃裡也常準備幾種罐頭,像愛之味蔭瓜、大茂黑瓜等等...都是方便讓我可以在10分鐘以內搞定菜色的好幫手!

所以,希望不花太多時間搞定料理的人,可以把這道菜當作自己的隨時可以上手的法寶菜,甚至,不大會做菜的新手,做這道菜也會很有成就感的!!

材料:豬絞肉(我ㄧ般都買50元,但是因為最近要控制油量,我會特別選擇低脂的絞肉)、愛之味蔭瓜半罐、蒜末(用孛薺也很棒喔)

調味料:鹽少許、醬油ㄧ小瓶蓋份量

作法:

1.豬絞肉洗淨瀝乾備用、蔭瓜切碎!

2.將切好的蔭瓜以及他的湯汁(約半罐)、鹽、蒜末、加入絞肉裡,再加入一瓶蓋的醬油(目的是上色,所以不用太多),所有材料均勻攪拌。蔭瓜湯汁本身的味道還不錯,所以其他的調味料都不用放太多,味道就夠了!

3.將攪拌好的絞肉放進盤子裡均勻的鋪平,然後放進電鍋裡蒸約七、八分鐘。(我用大同電鍋,外鍋放個半杯水左右,蒸個幾分鐘就好了)

 照片 085-1.jpg    <--我超愛的便當菜、又方便、又下飯!

 醬瓜蒸肉合圖.jpg <--最近又做了一次,補上新圖,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