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鳳翼 總圖02.JPG

好久沒有滷雞翅了,想到那滑嫩的口感,又讓我忍不住再度嘗試!!這次換了口味,用甜麵醬和豆腐乳來滷,好好吃哩!!!

而且我滷得很透,雞翅一到口中,幾乎是入口即化,自動拆解,非常好啃~~~哈哈

參考食譜<我家食譜3-肉類-宏文出版社>

材料:

1.雞翅一盒

2.薑一大塊

3.滷雞翅醬料---酒2大匙、糖1又1/2大匙、甜麵醬2大匙、紅腐乳2大匙 <糖我用冰糖~~紅腐乳我改用一般豆腐乳>

4.水 ~~適量<淹過雞翅就可以>

作法:

1.雞翅洗淨擦乾備用。

2.薑切片。

3.鍋內放2大匙油加熱,先炒薑,再放入雞翅拌炒至金黃色。

4.另準備一個鍋子<砂鍋、厚鍋為佳>,加入滷雞翅醬料和水,先用大火煮沸後,改用小火煮到沒有汁液!!<越到後面,越要注意翻動,以免煮到焦掉黏鍋底蠻難洗的,這個熬煮過程大概要20-30分鐘>

以上就是全部做法,料理手法並不難,就是要花一點時間來熬煮,這樣才能滷出夠味的雞翅!!!這道菜相信大人小孩都愛吃,配飯一級棒!!!有興趣不妨找時間滷一鍋來吃吃看!!呵呵

 

滷鳳翼步驟圖.jpg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