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07-1.jpg 

做過了貴妃雞翅、紅燒雞翅,甚至是蘿蔔雞翅~~~我覺得蠔油蒸雞翅是最爽口的!!!

想換個清爽口味點的雞翅,這道菜很適合~~而且它是用蒸的,非常方便,丟進電鍋之後,還可以去煮別的菜!!!

真的是...我愛大同電鍋阿!!!

原本,這道菜應該是要用雞腿肉來做,不過我因為還有一盒雞翅急著銷耗掉,所以就改選雞翅!!做的時候,本來以為會失敗,沒想到...大大的成功好吃!

參考<我家食譜 肉類-宏文出版社>--蠔油蒸雞  ......被我拿來改蒸雞翅!!呵呵!

材料:雞翅一盒<大概8支吧--圖片上只剩7支...是因為....一支被我試吃吃掉啦!!^^||>  蔥、薑適量、 香菇<我家的用完了,所以我沒放>,但是我改用生菜來裝飾~~

A料:醬油1大匙、糖1小匙、酒1大匙、蠔油1大匙、香菇鮮精1小匙

     太白粉2大匙

作法:

1.雞翅洗淨備用,蔥切段、薑切片、生菜洗淨切絲備用。

2.雞翅用攪拌均勻的A料抓一下<要均勻喔!>,接著加太白粉混合,再加入蔥薑拌勻。

3.放入電鍋裡吧!!外鍋放2杯水...大約蒸20-25分鐘!!!<蒸好後可以試吃看看,要不要再蒸一會,不過基本上只要蒸的時間有20分鐘以上的話,就沒問題了!!!>

4.蒸好後,裝盤!!別忘了把醬汁均勻塗在每個雞翅上面喔~~~另外擺生菜絲裝飾....當然也是可以沾雞翅的醬汁吃!!!搞定!!<有放香菇的人,生菜就可以省了>

ps:我在蒸的時候,因為一開始只有放一杯水,所以跳起來之後,發現不夠,才再多放一杯水!當然也就順便把雞翅底下的醬汁,再重新翻一下,塗一遍!這樣子醬汁會蒸得更入味!!!

蠔油蒸雞翅過程圖.jpg  

 

做好吃後,我ㄧ吃真是驚為天人阿~~~原來有這麼爽口的雞翅喔!!!呵呵~~~以後多煮這個好囉!!!用蒸的比較健康點!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tyan1223 的頭像
tyan1223

玫瑰花與蘋果樹-克莉絲蒂的美味料理小屋

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