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仔肉蛋包湯.jpg

熟悉台北寧夏夜市的人就知道,寧夏夜市有道還蠻有名的小吃就是瓜仔肉蛋包湯!!自從某次吃過之後,就對他很有印象~~~而且我們家人也都愛吃!!!

剛好我湊巧在食譜上看到一道菜叫做瓜仔肉湯~~~想一想~~~再加個蛋,不就是瓜仔肉蛋包湯了嗎??嘿嘿~~~所以我決定動手試試看!!

雖然最後做出來跟夜市的口味略有不同<要是一樣,我就可以去開店啦!!呵呵>,但是經過家人評論,還是覺得相當好吃!!!而且他們也做出蠻仔細的比較,例如我絞肉放的比較多,雖然瓜仔的甜味有,但肉味較濃<而且我絞肉有加酒,有點酒味,夜市的沒有>,而夜市的是甜味較濃!!其他部分則大同小異,但成品一樣好喝,相當不錯!

當然,這道湯,基本上是要加肉羹的,我沒有作,所以也少了肉羹~~~不過,我只是想先嘗嘗自己作的瓜仔肉湯的味道,倒也就不在意那麼多了!!

現在就來說說材料和作法囉!!!

<參考 意想不到的電鍋菜100 江艷鳳著>

材料:絞肉250克<食譜用瘦肉並切成條狀>、魚漿100克<魚漿+瘦肉可以做成肉羹~~我沒做就省了>、薑末和蒜末各1小匙,蔥花少許、花瓜一小罐<花瓜、黑瓜、脆瓜應該都行>、地瓜粉2小匙、雞蛋2顆

醃料:醬油1/3大匙、細砂糖1/2小匙、胡椒粉少許、香油1小匙、米酒1大匙

調味料:鹽少許<這是食譜寫的,但是我明明放了3匙^O^>、雞粉1小匙<我用香菇鮮精替代>

作法:

1.薑末、蒜末、絞肉、以及所有醃料一起拌勻醃15分鐘。

2.瓜瓜切成小長條<夜市的應該是切成小丁>。

3.地瓜粉與醃好的絞肉一起攪拌至有粘性。<此步驟原本應該是魚漿、地瓜粉、瘦肉一起攪拌至有粘性>

4.煮一鍋滾水1200cc,水滾後放入絞肉煮熟,撈起備用。

5.將瓜瓜倒入,再加入調味料<鹽、雞粉>和半罐的瓜仔水,然後把絞肉一起煮,就可以裝碗了!!!

6.通常我都留一部份湯汁還在鍋中,然後煮蛋包<七分熟左右,可以再生一點,我老公嫌太老>"<>,我弄了兩大碗,所以就分別煮了兩顆蛋囉!!^^

7.最後蛋包也放進湯裡,灑上蔥花,就好囉!!!

瓜仔肉蛋包湯過程圖.jpg

如果您也愛這個滋味,一定要下廚試試看喔!!!很好喝哩!!!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