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魚乾炒飯.jpg 

昨天一收到Betty媽寄來的飛魚乾,就迫不極待打開來看,這可是我第一次看這麼近的看"真的"飛魚乾耶!!

飄洋過海的飛魚乾.jpg <--原來飛魚乾長這個樣子!!

開心的拍完照後,就開始煩惱料理的方式了!!沒辦法,沒吃過相關料理咩~~只好上網查查囉!!

於是我看了這個網頁分享的型男大主廚中所介紹的飛魚乾炒飯,就試試看囉!

說真的,我做出來的樣子跟他圖片中的好像不大一樣!!哈哈!!反正...還算能吃啦!!

材料:飛魚乾3/2條,蛋1顆、白飯一碗、豌豆仁適量、蔥一支、蒜末適量、薑末適量。

調味料:醬油1大匙、香菇鮮精少許、黑胡椒鹽少許、糖少許

作法:

1.飛魚乾切成小塊,蔥切蔥末。蛋打成蛋液,與白飯混合抓勻。

2.起油鍋炒蒜末和薑末,蔥白也可以加入一起炒,然後加入飛魚乾拌炒,接著白飯進來一起炒,並倒入醬油、糖、香菇鮮精<鮮雞粉可>、黑胡椒鹽拌炒。

3.所有材料翻炒入味就可以裝盤。

飛魚乾炒飯過程圖.jpg 

心得感想:真的是亂亂煮一通,第一次做飛魚乾的料理,覺得很新鮮有趣!!最後成品也還可以啦!至少吃了沒啥問題!!哈哈!!總之...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!

ps:我這個飛魚乾沒有先泡水煮,如果泡水煮後,去魚刺,再來炒飯應該會更好~~~這是我做完另一道三杯飛魚乾後的感想!!^^

當然,能有這個飛魚乾料理的嘗試,得感謝Betty媽,沒有她的幫忙,我應該沒啥機會做這個料理!!

相關飛魚文章,飛魚怎麼處理、醃漬...Betty媽有詳細的介紹喔!!---請見 蘭嶼-飛魚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