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雞骨.jpg 

好滋味兒的醬雞骨,我老公吃了讚不絕口!<雖然說我老公說的不一定準,因為他不挑的咩^^|,不過真的是好吃啦!>

至於為啥叫醬雞骨~~說真的我也不知道....大概是因為他用了甜麵醬的關係吧?!慢慢煮...讓雞肉入味....相當不錯吃!

配白飯,帶便當,都非常適合呢!!

<參考 我家食譜3 肉類-宏文出版社>

材料:棒棒腿切塊數個<大雞腿切塊應該可以>、蔥3支、薑適量

調味料:高湯1又1/2杯<我是用一個中等碗公的水量>、酒1大匙、甜麵醬1大匙、醬油2大匙、糖2小匙

作法:

1.棒棒腿塊洗乾淨,蔥切段、薑切片備用。

2.鍋內放油,先炒蔥薑<部分蔥>,再放入雞肉拌炒。

3.加入調味料用大火煮沸後,轉小火煮,可以蓋上蓋子讓他燜煮...約20分鐘,汁收的差不多時候要翻一下雞肉,讓他均勻上色.....如果覺得顏色不夠深,入味不夠,可以略加一點點水,再讓他煮一下!!

4.覺得ok的時候,加入剩下的蔥段拌炒,裝盤!!

醬雞骨過程圖.jpg 

這道菜其實步驟很容易,但是燜煮等待的時間蠻長的,空閒時間我就準備其他菜色,然後隨機看看雞肉入味了沒~~~基本上,顏色由淺變深,就差不多了!!!從我上面的過程圖可以發現,蓋上蓋子前的雞肉顏色和燜煮過後收汁的顏色是有很大差別的~~供大家判斷~~^^

最後...這道菜....當然只剩下骨頭~~~其他都不剩囉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