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汁燒雞.jpg 

這道薑汁燒雞是我老公喜歡的眾多菜色之ㄧ,味道很棒!也很下飯~~

對我來說,我也相當喜歡,而且作法並不是太難<基本上就是爆薑、炒雞肉、放調味料、煮到入味>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~~~~

<參考菜媽媽10分鍾上菜食譜>

材料:雞腿2隻、老薑1小塊,嫩薑1小塊

調味料:胡麻油2大匙、醬油3大匙、鹽適量<也可不加>、糖2大匙、水1+1碗<如果覺得太鹹,再略為增加>

(如果照原食譜,我煮的情況是覺得味道很鹹,他寫醬油4大匙,我就乖乖的加了,所以後來中間過程我加了好幾次水,才把味道調得剛剛好,因此份量稍作調整。)

薑汁燒雞圖02.jpg  

作法:

1.先將雞腿洗淨,剁成大塊<如圖1>,老薑切片,嫩薑則是磨成薑泥備用。

2.鍋中倒入胡麻油,爆香老薑片到金黃色<如圖3>,再把雞腿倒進去爆炒<如圖4>。

3.雞肉炒至表皮熟後,將調味料<醬油、鹽、糖、第一碗水>加入拌炒均勻,開中火煮到湯汁自然濃濃稠收乾,第一次收汁的差不多,再加一碗水下去,再煮到收汁,雞肉熬出來的顏色就會像照片那樣子,如果顏色沒有照片那樣深,表示味道還不夠喔!!<我大概煮了15-20分鍾,讓雞肉更入味點>

4.將炒好的雞肉裝盤,在淋上剛剛磨好的薑泥就可以囉!!!

PS:這道菜在烹煮過程,湯汁是很鹹的,這種鹹度,能讓雞肉上色上得漂亮,入味入得足夠!加第二碗水的時候,可以讓鹹度稍微降低點,但是已經不影響雞肉入味的程度。不過,食用的時候,湯汁並不適合拿來配飯,但是雞肉的味道是剛剛好的。

 

  2009/03/28 補充  薑汁棒棒腿

薑汁棒棒腿01.jpg

因為去好x多買了很多棒棒腿...的切塊,所以就改用棒棒腿塊來試試這薑汁棒棒腿!!

棒棒腿切塊原形合成圖.jpg 

基本上調味沒有改變,只有加了點酒,不過後來發現,酒煮到後面,味道也都不見了!

另外要讓他第二次收汁的時候,我改加200c.c的水<原來是一碗水>,其他的過程都如舊。

在口感上,棒棒腿的骨頭比較多之外,其他的滋味沒什麼不同呢~~我老公和我家的食神楊都覺得很入味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換你做大廚

雪兒大顯身手  薑汁燒雞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