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士蛋糕.jpg  

第一次做cheese cake,並不算太成功,因為烤焙時間和溫度還拿捏得不好,所以還有待加強!但是畢竟第一次做,還是挺開心的,稍微記錄一下好了!!或許也可以給剛開始做西點的人一些參考!這個配方的材料超級簡單,就是買一盒cream cheese和四顆蛋就好了,當我看到yuyududu45分享他妹妹做的起士蛋糕  我就超級心動!而且我老公超愛吃這個,因為我婆婆也會做,小時候他常吃媽媽做的起士蛋糕,都是一整鍋吃光光~~~愛老公的我,只好也試著做做看囉!!!!還好,雖然外觀我不是太滿意,但是好吃倒是真的!酸度也剛剛好!除了我老公吃之外,我還請教會朋友吃,他們也覺得很ok!!所以,再是感謝yuyududu45分享的食譜!^^

材料介紹:Cream cheese<奶油乳酪>  250克、雞蛋4顆<分成4個蛋黃和4個蛋白>、砂糖70克、白醋<或檸檬汁>少許

器具:我用兩個微波容器,一大一小~~~<其實用一個大的就可以了,我因為還要請別人吃,就分成兩個>

材料.jpg <材料很簡單吧>

製作方式:

1.cream cheese在室溫下軟化後,用橡皮刮勺攪拌到柔軟狀態。<我是大概攪拌一下拉^O^>

2分次加入砂糖繼續攪拌。<我分了三次加>

3.分次加入蛋黃,我也是分了三次,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喔!!奶油乳酪會呈現膏狀,然後加入白醋!

4.另用一個調理盆,倒入蛋白,用電動攪拌器快速打發,九分發,也就是硬性發泡。甚麼是硬性發泡呢?請看yahoo知識!

5.將作法4的蛋白和做法3混合!快速拌勻!<我猜我這個步驟可能有點差錯,因為我用了電動攪拌器^^||>

6.將麵糊倒入模具裡面。如果你有烤焙紙,就在模具裡面先放,如果像我沒有,到時候蛋糕就要用挖的來吃囉!!^O^

7.烤箱預熱160度!上下火160度烤25-30分鐘。<以我家烤箱來講,要烤30分鐘以上,不然可能要提高溫度再試試看!烘焙就是這樣,每家烤箱脾氣不一樣哩!!所以要多做多試!>

 

過程圖:

**奶油乳酪加入砂糖,並且攪拌到最後的情形

加入砂糖的過程.jpg 

**分次加入蛋黃的大致上過程

加入但黃的過程.jpg 

**打發蛋白囉!!九分發~~硬性發泡!!

打發蛋白的過程.jpg 

**打發的蛋白與奶油乳酪混合,快速拌勻!然後送入烤箱!!

混合過程.jpg 

**成品出爐!!烤30分鐘後的樣子!!

30分鐘烤出來的樣子.jpg 

為了測試時間加長烤出來的結果~~左邊大的我又讓他繼續烤n分鐘~~~結果就是第一張照片的顏色,外觀顏色雖分布不勻<中間應該要換邊烤,因為我家烤箱裡面較容易熟^^|||,但是我懶得換邊了>,基本上,經過試吃,這個熟度比較好吃!!右邊小盒的,太過鬆軟了點,懷疑烤焙時間不夠^O^

好囉!!這就是我第一次做起士蛋糕的心得~~~蛋糕對我來說,還不熟悉呢!!甚至連一些名詞也要去查一下!!總之,多試幾遍,我想就會很ok了!!^^Y

 

原食譜的分享,請看 原來教育是愛這麼回事  的 妹妹的起司蛋糕!!!再次感謝分享!!!真的很簡單做耶!!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