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腿青江菜.jpg 

青江菜又叫做"湯匙葉",富含維生素c,B1,B2...等營養素.....可以防癌、防老化等等....前幾天我老媽來,我就煮了這道菜孝敬她老人家,哈!

我買的青江菜份量很少,實在應該買兩把才對<剛好搭上x好超市兩把19元的熱潮,我媽咪叫我買兩把,不過,我還是只買了一把,真是該聽老人言的  ^^||>,所以煮起來小小一盤,都快讓火腿搶了主角的顏色。

話說回來,還是不錯吃啦~~~幸福的家常小料理囉!!!

<參考蔬菜料理-跨世紀文化>

材料:青江菜一把、火腿3片、大蒜兩個、高湯一碗

調味料:鹽1小匙、胡椒粉少許、太白粉水1大匙

作法:

1.青江菜洗淨,對切一半,放入滾水川燙一下撈起備用。

2.火腿切絲<我的刀工不好,切得不是很整齊^O^>,大蒜切末。

3.鍋中倒油爆香蒜,放入火腿絲、高湯和鹽、胡椒粉調味煮滾,之後用太白粉水勾芡。

4.把青江菜拌入翻炒一下,裝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