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燕麥大餅.jpg 

美式燕麥大餅是我去年第一種嘗試做的餅乾,中間也做過蠻多次的,頗受家人好評。巧克力香+核桃香味,香濃酥脆,很耐吃!!不過,因為很有飽足感,一次大概也只能吃個一兩片,就很飽了!

餅乾一般來講,成功率都很高,步驟也比蛋糕、麵包來的簡單,因此去年我的朋友陽光廚娘教我做西點,讓我先從餅乾做倒也不錯,比較容易有成就感。

食譜:參考陽光廚娘的美式燕麥大餅

材料:

材料(大概15片,大片的)
A奶油........80克
   紅糖........65克     <避免太甜...我減少10克...也就是55克>
   細砂糖........70克  <避免太甜...一樣減少10克....就是60克>
B全蛋........60克
C低筋麵粉........150克
    泡打粉........5克
D核桃碎........50克
    巧克力豆........50克
    燕麥片........75克

作法:

1.奶油先在室溫中軟化,之後和紅糖、砂糖混合,用電動攪拌器打到成絨毛狀的奶油糖霜!<絨毛狀就是在電動攪拌器上形成一絲ㄧ絲短毛狀的樣子>

2.蛋黃分兩次加入,與奶油糖霜充分混合。<要快速打發,才不會油水分離>

3.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,與奶油糖霜混合,然後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混合均勻。<中間可停下來配合用刮刀整理集中之後,再繼續打到均勻>

4.加入核桃碎、巧克力豆、燕麥片,用刮勺用力拌勻,之後整個麵糊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,讓麵糊稍微變硬!

5.從冰箱取出,每40克搓成圓球,放到烤盤上<墊烤盤紙>壓平!!!!<若不能一次烤完,就分次烤,中間材料要放回冰箱喔!直到下一盤要用再拿出來用。>

   此外,有人手溫比較高,搓麵糊時,較濕黏,也是正常狀況!不用擔心!!

6.上火190度,下火150度,放烤箱最上層烤15-18分鐘。<如果沒有辦法分上下火,像我家的就不行,只好取中間溫度170度來烤,大概烤了20分鐘,而且中間還轉換烤盤,讓前後顏色均勻>

過程圖一:奶油加入糖粉<紅糖+砂糖>

奶油+糖.jpg

過程圖二:蛋黃加入奶油糖霜,分兩次加入喔!!<當然就分兩次打發>

奶油糖霜+蛋.jpg 

過程圖三:與麵粉混合打發

加入麵粉攪拌.jpg 

過程圖四:加入配料後,攪拌均勻,就先到冰箱冷藏30分鐘。之後每40克搓成圓球壓平,放烤盤,送入烤箱!

送入烤箱.jpg 

 

我這次做的最後的成果,跟以往不大一樣,除了核桃碎選用比較大顆外,也比較沒有壓平整形,所以烤出來的餅乾表面自然凹凸不平,吃起來的口感較硬,但還是香香好吃。如下圖!!

燕麥大餅沒有壓平板.jpg 

另一種是我以往做的,用手仔細壓平整型,烤出來的餅乾較扁平,口感鬆脆順口,也相當不錯!

燕麥大餅組合.jpg 

 

心得感想:這種餅乾相當耐吃,偶爾來一片,感覺很棒!!而且相當營養喔!!因為有豐富的燕麥咩!!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