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子.jpg  

茄子的營養相當高,富含蛋白質、脂肪、糖類、鈣、磷、鐵、多種維他命還有很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,以及多種生物鹼<例如抗癌的龍葵鹼>。這些物質具有一定的生物活性,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。

雖然他營養的不得了,但是小時候看到他就怕,都不大敢吃,長大之後受到我老公的影響才慢慢接受。不過就算如此~~~我還是從來沒有買過茄子回來煮,這次算是第一次囉!!呵呵~~

看到食譜上有一道芝麻茄子,感覺不錯,可惜是用炸的,不大想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,加上又看到一道家常茄子,是用熱炒的方式,於是想一想,大幅更動改成燴煮的方式,覺得茄子應該可以很入味也很香,所以就有了這道蒜香芝麻佐牛肉囉!....結果,當然是很不錯的囉!!呵呵!!

材料:茄子2-3根、蔥一支、蒜頭4-5粒、牛肉片<好x多買的,又派上用場囉!嘿嘿>、白芝麻適量、太白粉水少許

調味料:2大匙醬油、1大匙糖、1小匙酒、鹽少許、高湯1又1/3碗  

牛肉醃料:醬油、酒適量

作法:

1.蔥洗淨切蔥段<蔥白和蔥綠分開>,蒜頭切成蒜末,茄子切丁,牛肉切小片並加醃料醃10分鐘備用。

2.起油鍋先炒蒜末和蔥白,香味四溢後,倒入茄子略炒一下,然後加入高湯、醬油、酒、糖,煮沸後轉小火蓋上鍋蓋,燜煮入味,待茄子差不多軟透,就先撈起備用。<如果覺得鹹度不夠可加點鹽,不過應該是很夠了!>

3.用剩下的湯汁,再炒牛肉片和蔥綠,牛肉熟後就立刻撈起備用。牛肉片撈起後轉小火,鍋中還有剩餘湯汁,加點太白粉水薄芡,灑些白芝麻,攪拌一下。

4.擺盤時間到!把茄子鋪盤底,牛肉擺中間,湯汁淋上去,蔥段隨便擺<我亂亂排,排了兩種方式,哈哈^O^>,大功告成!!!

過程圖.jpg 

沒想到隨便弄弄,發現牛肉和茄子好對味喔~~~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好吃!!呵呵!!連我這個怕吃茄子的人,都一口接一口耶!!^^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tyan1223 的頭像
tyan1223

玫瑰花與蘋果樹-克莉絲蒂的美味料理小屋

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