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桃雞丁.jpg 

這核桃雞丁我是第一次做,想說材料都有,便試試看,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呢!!剛好今天有個老朋友來,就當了我的實驗品,呵呵~~~還好很好吃,沒有給我漏氣~~~

核桃本身兼具美味和營養價值,富含必需脂肪酸,我上營養課的時候營養師有說,從核桃這類堅果攝取到的脂肪,是好的脂肪,他的脂肪酸的組成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,食用不會造成人體心血管的負擔。而且它還有良好的蛋白質和纖維質,是相當好的食物呢!!!<說真的,看完資料,還真是完全顛覆我之前對核桃的看法^^|>

這道核桃雞丁是參考<我家食譜3-肉類-宏文出版社>

材料如下:核桃100克<我是隨自己高興啦>、雞胸肉一盒、蔥末、薑末適量

醃料:醬油1小匙、蛋汁1/2個、太白粉1大匙

調味料:甜麵醬2大匙、高湯3大匙

核桃雞丁材料圖.jpg 核桃雞丁材料圖

做法如下:

1.雞肉切丁,依序用醬油、蛋汁與太白粉醃入味。<我醃了半小時以上吧>

2.把核桃放入60-70度的低溫油中,炸成金黃色,撈起備用。<我用的核桃本身是拿來做蛋糕用的,他已經金黃色了,不過我還是炸一下>

3.用這個油,讓雞丁過油一下撈起備用。

4.剩下的油,炒蔥末和薑末,再加入調味料、核桃、雞丁拌炒,煮到湯汁變得稠一點,收汁收的差不多,雞丁也上色、入味了,就可以裝盤!

核桃雞丁過程圖.jpg 

心得感想:這核桃雞丁很不錯吃說,讓第一次吃的客人、我老公還有我自己都還蠻驚豔的,以後還會再作來吃,呵呵~~

ps:核桃哪邊買呢??我是在食品材料行買的,那時候買來做桂圓蛋糕用,超香的呢!呵呵~~~^^  其他地點我就不知道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