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香茄子燴飯總圖.JPG  

自從從彰化老家拿了公公種的兩大袋有機茄子後,腦子裡就在想茄子料理的變化,因為實在吃了好幾餐的汆燙+沾醬,再不換個方式,真的會吃到吐,雖然自家種的當然是好吃囉!可是天天吃,也是會膩的!

看了"蓋飯輕鬆做",居然有用茄子作的燴飯,當然二話不說立刻嘗試--魚香茄子燴飯!魚香的做法口味重,很下飯,有點辣又不會太辣,我親愛的老公非常賞臉的吃了精光!

參考書籍"蓋飯輕鬆做"-庫克書屋

2人份材料:茄子4-5條、豬絞肉100g、蔥2支、薑50g、蒜頭5粒、白飯3碗、辣椒一根(我沒加)。<書上是一人份材料,所以我微做調整>

調味料:辣豆瓣醬1大匙、蠔油1大匙、糖1/2大匙、酒2大匙、太白粉水2大匙、芝麻香油1小匙

作法:

1.蔥切蔥花、薑切末、蒜頭切末備用。

2.茄子洗淨去蒂,先縱切兩次,再切成八公分段狀。

3.鍋內放2大匙油,燒熱,再放入茄子煎一會,就撈起備用。<正確方式應該是要燒一鍋180度c的油,茄子炸30秒,這樣可以保持茄子煮了顏色保持鮮艷且嫩。我不喜炸,就用煎的囉!>

4.鍋內放少許油,炒豬絞肉至顏色變白,再加入蔥末(不用全放)、蒜末、薑末、辣椒末,炒勻,接著加入辣豆瓣醬、蠔油、糖一起拌炒。

5.加入酒和300cc的水,用大火煮滾,再放入茄子煮約3分鐘。

6.加入太白粉水勾芡,再滴入香油拌勻,灑上蔥花就完成,搭配白飯,就成了香噴噴的魚香茄子燴飯。

 

步驟圖.jpg

總圖02.jpg

話說這魚香芡汁我還剩了一小碗,隔天汆燙茄子改淋魚香芡汁配白飯,也好吃呢!!!

 

相關文章閱讀:魚香筊白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