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壽司 005.jpg 

這是我家今晚的菜色--散壽司~~~雖然沒有生魚片,但是其他豐富的配料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喔!!再加上好好吃的醋飯,總而言之,通通吃光光啦!! 

為什麼說是偷懶出招呢!!!因為做法跟上一篇一模一樣咩,一樣靠頂x超市完成~~~請參考

懶人上菜-靠頂x超市完成的豪華壽司拼盤!

做成散壽司有個優點,就是怕吃太多澱粉的人,可以控制飯量,吃握壽司的時候,會不知不覺多吃好幾個<可能是兩碗飯的飯量也說不定>,吃散壽司就比較容易控制囉!!!

此外補充一下這次新加的配菜:鮪魚沙拉!!!真是太好吃拉!!!!請記得用"水煮鮪魚"罐頭喔!!!不然一般鮪魚罐頭是油漬的,比較油膩!拌沙拉可能比較不好吃。鮪魚沙拉我有做成握壽司,非常好吃,出乎我的意料,還蠻推薦的。另一樣新的配菜是紅燒鰻魚罐頭,經過試吃的結果,覺得與散壽司的口味不搭,所以不推薦!!!

雖然是偷懶出招,我還是再寫一次醋飯的做法好了~

材料:一般白米,煮的時候,水跟米的比例是1:1  <一杯米一杯水>~~我家電鍋用這樣的比例煮出來的飯,會較平常硬一點~~

做法:煮好後,大約兩碗飯的份量,搭配100c.c自己調製的壽司醋<50c.c白醋+50c.c味霖+1匙鹽>,均勻攪拌,放在電風扇面前吹涼約5-10分鐘就可以囉!!!

這個醋飯我做很多次了,目前家人覺得這樣的口味還不錯,蠻能接受的,大熱天吃醋飯也比較吃的下!!就降子囉!!報告完畢!!!

再來張近照:

散壽司 006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