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合壽司.jpg

天氣真的熱到爆了,天天32度--35度這樣的溫度~讓我真的是想要煮一頓晚餐的意願都沒有!不是不想煮,而是對吃的內容感到困擾,不管煮什麼,就是覺得熱~~

剛好去逛超市的時候,看到了一小盒一小盒的日式小菜,讓我靈機一動~~嘿嘿嘿~~這不就是壽司的配料嗎???讚讚讚!!涼涼的壽司,吃起來一點也不熱~~~頓時讓我興致勃勃、躍躍欲試!!!

所以說,這次的晚餐真的是超懶人料理,所有的配料,除了玉子燒、醋飯之外,全部都是頂x超市的功勞~~~速度快,又大量減少準備時間~~而且配料也不是很貴,用的量又少,買一次配料,可以弄兩三次的晚餐~~很划算!像那個日式海帶芽,一小盒20元,我用不到1/3吧!!干貝脣也用不到1/3~~一盒40元還50元~~~花枝魚卵也很便宜~~愛吃納豆的人,可以買納豆,那個也不貴。只有蟹肉棒和龍蝦沙拉是比較貴的食材,都要120元左右,但是用量真的很少,一整包蟹肉棒,只用了四、五根,還剩下一大堆,可以分好幾次用,或者做其他料理<我之前曾用來做生菜沙拉捲,很讚喔!>本來我還有玉米粒+沙拉的玉米握壽司,結果玉米粒被貪吃的老公當臨時吃光了,只剩下空罐子給我~~~害我也只能無奈的嘆氣<唉!!>

另外,據本人的小姑的可靠消息指出,不是每家頂x都有賣這樣的日式小菜熟食單品,要規模大一點的才有耶~~所以,大家可能要看一下喔!!

Anyway,配料準備方式簡單~~接下來就是醋飯啦!!!至於玉子燒,我做的不是很成功,就不介紹給大家拉!!等我跟婆婆學藝有成的時候再分享<她跟我說是功力問題~~哈哈哈>

 

醋飯的方式如下:

材料:白米三杯<2-3人份,別懷疑,吃壽司的時候,大家不知不覺會吃比平常更多的飯量>

       水和米的比例,原則上1:1就可以~~<煮出來的口感比平常吃的飯稍硬,但又不能太硬,以免黏性不夠>

        ps:我問過婆婆需不需要去買壽司米?她跟我說不用,用一般白米就可以了,所以我沒試過壽司米的口感喔!!!

醬汁:壽司醋<可以買現成的>

      醋跟飯的比例可以照現成的壽司醋上面說明<一碗熱騰騰的白飯,配30-35c.c的壽司醋>

      或者,自己調壽司醋<我是自己調的拉,原以為家裡有現成的,結果發現過期拉,真是......>

      比例是:白醋、糖<我用味霖>、鹽=1:1:<1匙> <醋跟飯的比例是,一碗熱騰騰的白飯,配50c.c左右的壽司醋>

方法:1.白飯需趁熱加入壽司醋攪拌,然後放在電風扇面前給他吹涼幾分鐘<讓醋入味,大概五~~十分鐘就可以了>

       2.捏握壽司<達人的境界:外面緊實,內部鬆軟,拿起來不會散掉,但是放入口中立刻化開~~某本將x壽司漫畫上寫的>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者學我偷懶用壽司模子來壓,一次壓五個~~呵呵 <要壓緊喔,不然壓出來,可是很容易散掉的喔!>

       3.放上自己喜愛的配料,再準備個哇沙米+日式醬油就可以拉!<我個人喜歡吃握壽司再沾點哇沙米>

 

至於配料的部分:我在頂x超市一共採買了:花枝魚卵、干貝脣、海帶芽、蟹肉風味棒、龍蝦沙拉。另外也可以準備玉米粒、鮪魚罐頭+沙拉,也是一種配料。此外,我自己做了玉子燒~~~因為我老公特愛吃~~^^

組合圖.jpg

↑ 讓人食指大動齁~~^^  成本又不貴喔~~呵呵    ps:圖中的玉子燒很恐怖,請當做沒看到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