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番茄主圖.jpg

天氣熱了,來道涼拌的菜剛好!!!

前陣子婆婆看電視的時候,看到陳今珮小姐正在分享她的減肥養生餐,於是就依樣畫葫蘆,自己試試看!(家庭主婦就是這樣,看看電視,然後自己試做^^)加上我公公樓頂牌開心農場無限量的番茄提供,這道菜還真的是超養生、有機無負擔哩!

材料:番茄數顆(家裡人口不多的話,2-3顆就好)

     乾海帶芽適量(一小搓就可以泡一盤)

醬汁:日式柴魚香菇醬油1.5大匙、 冷開水1大匙<因為我用的柴魚香菇醬油是2倍濃縮的,所以要稀釋>、白醋2小匙、糖1小匙

     醬汁可依個人喜好調整,味道是酸酸鹹鹹的,還蠻開胃的!要酸一點的,醋可以再多加,自己可以先試試味道!

做法:

1.番茄洗淨,上面畫個十字。乾海帶芽用冷開水泡開。<嫌海帶芽腥味重的人,也可以用熱開水,泡開即撈起,免得太軟爛)

2.煮一鍋開水,水滾後,番茄丟進去汆燙10-15秒,就可以撈起。用冷過濾水略為沖過後,就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皮。

(a.番茄汆燙,主要是為了去皮,並且讓茄紅素能釋放,番茄煮熟吃比生吃來得營養喔!b.番茄千萬不要燙太久,不然會變成很恐怖的糊胡爛模樣!)

3.番茄切成數瓣(4-6瓣,依個人喜好)。

4.海帶芽舖盤底,番茄擺上去,醬汁淋一淋,攪拌攪拌就可以吃囉!<希望冰涼一點的,可以先冰冰箱再吃>

ps:我為了擺盤照相漂亮,所以主圖中的樣子是還沒攪拌過的,攪拌之後就沒那麼美囉!!呵呵!還有,因為只有兩個人吃,所以我只用了兩顆番茄,其他的冰冰箱備用。

涼拌番茄流程圖01.jpg

涼拌番茄過程圖02.jpg

   <粗心的我,居然忘了放過程圖@@,趕緊補上!!>

 

另外附上之前第一次自己弄的番茄煮太久的糊爛失敗照片,提醒大家,番茄真的別燙太久!!

↓超慘的糊爛養生涼拌番茄~~

糊爛照.jp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