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蔬菜鍋 014-1.jpg 

今天天氣超冷的,從下午開始就決定今晚一定要來鍋湯暖和暖和~~~

剛好冰箱裡也有些蔬菜,還有家庭號的林x營鮮奶,於是我就想到牛奶鍋囉~~~

不過,這次不同於上一回的香料牛奶湯,鮮奶與高湯的比例大大不同,因此味道也非常不一樣呢~~~

這就要歸功於之前的某天夜裡,我那失敗的鮮奶茶碗蒸~~~居然,居然-----忘記加蛋!!!真是唉呦威呀,這樣還蒸得出蛋嗎???當然是不行囉!!!!雖然蒸不出茶碗蒸,倒是很意外的成了味道相當好的牛奶湯品,十分醇濃~~~於是在那天夜裡我決定下次一定要用這樣的比例來做一鍋湯!

牛奶蔬菜鍋過程圖.jpg 

材料:高湯1碗、鮮奶3碗<1:3就對了>  這樣子可以煮5.6人份的湯喔!!

      紅蘿蔔一條、小白菜2/3把、洋蔥1/2顆、小番茄數粒、蛋餃一盒<唯一不是蔬菜的材料^^>

調味料:鹽2小匙、義大利香料、皮薩草、羅勒葉香料等各些許

做法:

1.紅蘿蔔切小丁、小白菜切段、洋蔥切大片、小番茄切半。

2.取鍋具,倒入高湯、鮮奶、紅蘿蔔丁,大火煮開後轉小火,放入洋蔥、小番茄、小白菜燉煮。<小白菜可以晚一點放沒關係>

3.燉煮到蔬菜都軟爛,加入調味料,就可以起鍋囉!!!

這道牛奶鍋花的時間大約15-20分鐘,如果紅蘿蔔改切為紅蘿蔔絲,那所花費的時間就更少囉!!!

不過最重要的是,香味很濃,味道很純,非常好喝!!!!真的暖和了我家的夜晚,讓我老公讚不絕口!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