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出水

好久沒貼新菜色了,我知道我的耳朵長繭很久了~~^O^<大家嘴上留情,別太常念我拉>

不過,生活真的挺忙碌充實的,上網的時間真的是大幅減少,菜還是有在做的,只不過沒法子像以前那樣勤勞更新囉!!!希望今天這道芙蓉出水能稍微幫大家解饞一下囉!!

最近在研究KC健康廚房的食譜,說到這KC夫婦,大家上網搜尋一下,資料很多的拉!!他們的料理是健康而美味的喔<不是越健康越難吃---我老公常這樣說>,因為買了他們的書籍,看到了"冰箱管理",也大大的更新我對蔬菜食材的儲存觀念<根本就是完全顛覆>,有機會我再慢慢介紹幾種觀念,當然大家也可以上他們的網頁去看,也有不少介紹,他們的節目影片,網路上也都看的到呢!

這道芙蓉出水,就是食譜上介紹的一道菜,只不過我比較偷懶,人家的高湯是用柴魚+昆布下去煮,我只用了芙蓉豆腐裡面附贈的醬料就是了^O^ 。

<參考食譜:原味的感動-新加坡原味料理和世界無水烹調冠軍-Kevin許詠翔和Claire曾荷如 著>

材料:芙蓉豆腐一盒<兩人份>,如果多人以上,請用兩盒芙蓉豆腐!

   白蘿蔔泥2大匙,薑泥1大匙,地瓜粉1大匙,蔥絲適量

調味料:香菇醬油1大匙<我用柴魚醬油>、味霖1大匙,水3杯<我用一碗水>

做法:

1.地瓜粉加入少許水,攪拌變成地瓜粉水。<勾芡用>白蘿蔔和薑磨成泥備用。

2.芙蓉豆腐一盒裡有兩小盒,每盒切成6塊。

3.煮醬汁:香菇醬油、味霖、水以及芙蓉豆腐附贈的醬料兩包加入混合攪拌後煮開,然後加入地瓜粉水,就成了醬汁。<請依個人喜好增減醬油的量~~覺得味道不夠就再加一點囉!!不過,和風的醬汁是偏甜一點~~>

4.用平底煎鍋,放入油一小匙,再放入豆腐,用中小火煎,第一面先煎2-3分鐘<過程中不翻面,以免攪碎掉>,等煎好後再翻面煎成金黃色,之後就可以裝入盤子裡囉!<過程中若需移動豆腐,請用鏟背來推豆腐>

5.淋上煮好的醬汁,擺上蘿蔔泥、薑泥、蔥絲來裝飾就大功告成!

ps:若有剩下過多的醬汁,別丟黑!!!拿來當下一餐的燴飯醬汁也很讚喔!!!!!

芙蓉出水過程圖.jpg 

品嘗心得:一咬下去,滑滑嫩嫩,滿口豆腐香,真是好吃到極點!!!我老公以及家人都讚不絕口喔!!呵呵呵~~~

ps:這道日式豆腐,外面一般都是用炸的,外酥內嫩讓很多人都百吃不厭。但是豆腐會吸油,吃多會發胖,所以KC夫婦把這道菜改良,用少油清煎,加上蘿蔔泥去油,吃起來是不是少了很多負擔呢???而且照樣美味!!!所以~~再次佩服KC夫婦!!

另外,那醬汁高湯如果是用柴魚+昆布來煮,營養價值更高,這道菜是名符其實的"加鈣菜"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