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磨菇炒蒟蒻墨魚.jpg

這道菜其實是我的清冰箱料理,這兩天不在家,回來之後也沒有去購物補貨,就隨手看看冰箱裡還剩下些什麼~~~一盒蒟蒻墨魚、一包洋菇、幾支蔥、還有從恆春帶回來的恆春洋蔥~~有洋蔥有洋菇,動動腦筋想一下,就讓我想到鐵板料理囉!<去吃鐵板燒,這兩樣是常見的配菜>

再說這恆春洋蔥,我是第一次買,甜味真的是很驚人~~~不可思譯的是,我覺得她幾乎搶了這道菜的丰采~~~雖然他只是這道菜的配角,但是其甜度讓人印象深刻!!!!難怪我公公直說好吃了<當初買回了一大包回來後,也分了一半給公公婆婆們煮>!!!

這道菜做法也相當簡單,是快炒料理,迅速翻炒一下,就可以上桌喔!!!

材料:蒟蒻墨魚一盒、洋菇數朵<我用了五六朵吧,反正把它用光光就是了>、蔥2支、洋蔥2/3顆、蒜頭3瓣

調味料:醬油1大匙、酒1大匙、磨菇醬2-3大匙、鹽1小匙、水1碗

作法:

1.蒟蒻墨魚切成細條、洋菇切片、蔥切成蔥花、洋蔥切絲<我用的是紫色洋蔥>。

2.起油鍋,爆香蒜頭,放入洋蔥拌炒一會<可加些水>,之後加入洋菇、磨菇醬快炒。

3.加入墨魚條、水、醬油、酒、鹽拌炒一番後,起鍋前加入蔥花翻炒一下,就可以上桌囉!!

過程圖.jpg 

ps:這道菜的一般做法是用沙茶醬來炒的~~~相當夠味~~~當然~~熱量就高很多了!!!所以請大家依照自己的習慣來烹調~~~^_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