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瑚雞球.jpg 

夏天沾料用梅醬真的是很棒!甜甜的滋味佐上炸物,實在很入口,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吃光光呢!所以,這道菜一上桌,也是最先被清光的料理!^^

而這雞球的口感也很好,真的是越來越愛吃雞絞肉了,跟豬絞肉、牛絞肉的口感很不同,一口酥脆真的很吸引人,而且裡面揉合了胡蘿蔔屑,可以讓不愛吃胡蘿蔔的小孩,也在無意間把胡蘿蔔吃進去呢!!!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看!

參考<菜媽媽-10分鐘上菜-蔡季芳著>--珊瑚雞球

材料:去骨雞腿肉1付<我圖中有兩支,我只用了一支>、豬絞肉適量、紅蘿蔔1/2根、太白粉1大匙、雞蛋1個、麵包粉一碗

調味料:鹽適量   

沾醬:梅醬/番茄醬   <兩者口感不同,個人偏愛梅醬>

作法:

1.將雞腿肉切成細丁,在用菜刀多剁幾下備用。

2.紅蘿蔔去皮刨絲後,再細切,讓紅蘿蔔絲,變成紅蘿蔔屑。

3.雞肉、豬絞肉、紅蘿蔔屑、雞蛋、太白粉放入大碗中,加入適量的鹽,用筷子攪拌聚成糰狀。

4.將全部材料揉成小球狀,裹上麵包粉備用。

5.起油鍋,油燒至中溫<沾麵包粉炸的料理,油溫都不能太高>,將做好的雞球滑入鍋中,以中小火炸製表面金黃,起鍋前開大火將由溫升高,就可以撈起瀝乾裝盤。食用時沾上美味的梅醬,就可以囉!!!<ps:梅醬我是在頂x超市買的>

珊瑚雞球過程圖.jpg 

心得感想:雖然很好吃,不過我覺得我的油溫控制還不是那麼好,實在是太少炸東西了,畢竟太油也不適合常吃,只是....太想沾梅醬了~~~所以還是忍不住做了這道雞球!!下次再炸,應該可以讓他更金黃色點~~~^___^  還好家裡的姊姊愛這個顏色,太淺,他反而不愛~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