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黃沙拉焗鱈魚.jpg 

吃膩了清蒸鱈魚,愛變化花樣的我,只好上網找找其他方式!!!果然,讓我發現了蛋黃沙拉焗鱈魚~~~嘿嘿~~~材料我都有,看起來也不怎麼難,於是就動手試試看囉!!

這個食譜,主要是參考食全食美的網頁-蛋黃沙拉焗鱈魚,不用加起司,烤出來然有焗烤的感覺,吃起來也很不錯,我親愛的老公覺得很特別、很好吃,而且很訝異原來鱈魚還可以這樣處理呢!!

材料:鱈魚一片、巴西里20g、蛋黃2個、沙拉醬適量、鋁箔碗<或者鋁箔紙摺成容器>

鱈魚醃料:鹽1小匙、胡椒粉適量、鮮奶300c.c

作法:

1.鱈魚切半<因為我買的冰島鱈魚很大一片,所以我對半切>,抹上鹽巴、胡椒,並浸泡在鮮奶裡醃10分鐘。

2.蛋黃+巴西里+沙拉醬<大概用了1/3條吧> +少許剛剛醃過鱈魚的鮮奶   做成蛋黃沙拉醬!!<那剩下一大堆醃過鱈魚的鮮奶怎麼辦?ㄟ~~我倒掉了^O^>

3.將醃好的鱈魚放入鋁箔碗,淋上調好的蛋黃沙拉醬,再用鋁箔紙封住碗,就可以送入烤箱囉!!<食譜上寫160度c,烤20分鐘,結果,我家的烤箱這樣的溫度根本烤不起來,烤了老半天,碗也不怎麼熱,魚也沒熟,蛋黃沙拉醬還是液體狀態,於是我改用200度c,烤15-20分鐘,蛋黃沙拉醬全部凝固為止>

焗鱈魚過程圖.jpg 

心得感想:冰島鱈魚果然肉質鮮嫩不是蓋低~~~加上蛋黃沙拉的甜味,整個就是好吃極了!!!我老公開心的還跑去叫麻將吳也來吃看看呢!!!而烤到凝固的蛋黃沙拉吃起來有點像蒸蛋,但味道是甜的,還蠻特別的!!

各位看官,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試試看喔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