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牛肉生蔥燒.jpg 

自從上次去好x多採購的時候,試吃了服務員兜售的韓國烤肉,我就一直念念不忘~~~那滋味真好~~~回到家後我就很想試試看,但是我並沒有去買韓國烤肉醬<覺得家裡的醬料已經太多囉!>,心裡想著:鰹魚醬油應該ok.....味道也是偏甜!當然,心動就馬上行動囉!!!二話不說,邊想著該有的樣子,就邊準備材料動手囉!!

此外,還是忍不住跟大家說~~~作法超級簡單~~~真的是絕對上的了桌面的菜!!!有機會不妨試試!!

材料:美國牛小排肉片、白芝麻1.5-2大匙<視牛肉片量而定>、蔥半支、嫩豆腐一盒、蒜頭5-6瓣

調味料:鰹魚醬油3<煮的時候用>+2大匙<起鍋前用>    os:5大匙耶!!!不怕太鹹嗎???----完全不會~~~因為這醬油偏甜<不過話說回來,還是要試一下味道拉~~說不定我覺得不鹹...其實是我太重鹹?!呵呵如果個人覺得太鹹就減少分量吧!或者加點水~>

作法:

1.牛肉片洗淨切成小片<因為原肉片是長條狀,另外如果買的是一般的牛肉片,請加太白粉稍為抓一下>,蔥切成長細絲、蒜頭切成蒜末、豆腐切成8個長條鋪在盤子上備用。

2.起油鍋先爆香蒜頭,接著加入牛肉片來炒一下,加入醬油,拌炒均勻牛肉變色後,加入白芝麻略炒一下<可轉小火>,起鍋前再加入兩匙醬油略為翻炒熄火。

3.將炒好的芝麻牛肉舖上豆腐上面,上面再鋪上生蔥絲,就可以香噴噴上桌囉!!!

芝麻牛肉生蔥燒過程圖.jpg 

這道菜,不僅我老公吃了說讚,連麻將吳,食神楊都讚不絕口~~嘿嘿~~所以是大成功~~~

吃了芝麻香味濃厚,而牛肉片有醬汁的甜味~~好好吃喔~~~當然,別忘了配一兩根生蔥,不錯喔!!呵呵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