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杯飛魚乾.jpg 

這也是網路上查的-雜貨店:飛魚乾料理DIY,口味我比較喜歡,因為三杯的味道真的很香,炒飛魚乾也很適合!!!雖然用量不是向三杯雞那樣真的用三杯,但是大致上是用相同的調味料來調味,所以味道近似三杯!當然也就非常適合配白飯和啤酒囉!!

材料:飛魚乾1條、九層塔適量、薑絲適量<老薑更好>、蒜頭數粒、蔥段、辣椒<我怕辣,所以沒放>

調味料:醬油1大匙、糖1大匙、麻油適量、酒1大匙、1/2碗水

作法:

1.燒滾水一鍋,煮飛魚乾.....差不多軟一些的時候撈起來,沖冷水.....沖完後,用手去魚刺,然後切小塊。<我的蘭嶼朋友給我的建議,說有些人不喜歡魚刺,拔掉比較好>

2.鍋中放麻油,爆香蒜頭、薑絲<或薑片>、蔥白,然後加入飛魚乾一起炒,倒入醬油、酒、糖、水燴煮到收汁!!

3.汁收的差不多就放九層塔拌炒,上桌!!

三杯飛魚乾過成圖.jpg 

這個煮法比飛魚乾炒飯好吃,很適合配白飯和啤酒喔!!!飛魚乾因為用水煮過,加上有去魚刺,吃起來也比較軟,不會太硬~~~

再次感謝Betty媽提供的蘭嶼飛魚乾!!!YAYAYA!!!另外,有想要嘗試飛魚乾的滋味的,可以跟Betty媽,也就是simagaga1972買喔!他們家可愛又帥帥的老周有在賣啦~~寫信或傳個短訊給他就可以囉!<蘭嶼飛魚乾...應該是只有蘭嶼人有賣...我在市面上好像沒有看到^^|>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