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洋香菜葉蕃茄蛋包飯.jpg 

這道炒飯原是用百里香來炒,但家裡沒有百里香,只有巴西里<Parsely>,所以我就改用巴西里來炒,一樣香噴噴上桌呢!

我前後大概做了兩三次,前兩次都用比較傳統的蛋包飯包法,但今天,就是心血來潮想換個方式,就幫炒飯做個蛋包裙子....蓋上去,感覺很漂亮呢!!<雖然我的美乃滋弄得比較醜一點,是袋子裝的,如果買瓶裝的美乃滋擠出來的樣子會比較細緻漂亮^^|>

但是朋友中午來吃的時候,一看到還是覺得很驚豔!!^^|  是一道好吃又好看的蛋包飯喔!!呵呵!

<參考 輕食享瘦餐 二魚文化出版>

材料:白飯一碗、蛋3個、火腿和洋蔥各10公克<多一點也沒差>、巴西里1/2大匙<多一點也沒啥關係啦>、鮮奶10c.c、胡椒鹽少許、番茄醬1大匙、美乃滋10公克    <以上為1人份的材料>

作法:

1.拿兩個碗分別倒入1個蛋<當炒蛋用>和2個蛋+鮮奶<做蛋包裙子用>,打散均勻。

2.火腿切丁、洋蔥切丁備用。

3.起油鍋先炒一顆蛋,炒散均勻後,加入洋蔥和火腿丁炒香。

4.倒入白飯、巴西里拌炒均勻,加入蕃茄醬、胡椒鹽炒均勻後,盛起來裝在碗裡,略為壓緊,再倒扣到盤子正中間備用。

5.做蛋包裙囉!!趁平底鍋還熱熱的,加點油,把另一碗鮮奶+蛋倒3/4碗進來均勻散開<就是留一點點不用就對了>,平鋪在平底鍋中。以大火熱3-5秒後,轉小火讓蛋皮快凝固就熄火。用鍋鏟稍微在圓形蛋皮的邊緣動一下,讓蛋皮不要緊黏著鍋底,方便等下倒扣用。

6.整個拿起平底鍋,對著已經放在盤子中間的炒飯,將蛋皮倒扣下來!!!!<別擔心倒扣歪掉,因為我用了兩次也都歪掉!!哈哈!!但是雙手萬能啦!!再把它整張喬回來就好了,放心,蛋皮沒那麼容易破掉,小心點就好,就算破一點點,也沒啥關係>

7.包上蛋包裙子的炒飯上面,再倒入剛剛沒用完的蛋液,如果蛋皮還有熱度,就會讓蛋液成半熟狀態,挺好看的喔!!

8.最後淋上蕃茄醬、美乃滋裝飾就好囉!!!

炒飯過程圖.jpg <炒飯過程圖>

蛋包過程圖.jpg <蛋包裙過程圖>

心得感想:美美的又好吃,讓我和我朋友兩人心情超好的啦!!!<ps:我當然是做了兩份囉!!呵呵>

 

附上我之前用的比較傳統一點的蛋包飯

傳統蛋包飯圖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