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爆麻油蝦.jpg 

這兩天天氣又變冷了~~而且是又濕又冷~~~拿出冰箱裡的草蝦,豪不猶豫的就選擇"薑爆麻油蝦"!!!麻油+老薑+酒,有暖身子的作用~~<理論上啦!!呵呵>

繼上次的椒鹽奶油蝦,我很久沒有炒蝦子了!原本我老公想吃原味的<汆燙+哇沙米>,但是我覺得要吃這種原味的應該是要去買新鮮的活蝦!!而這次是冷凍的草蝦,還是用炒的比較好!!所以還是選擇用薑爆麻油蝦!

<參考菜媽媽10分鐘上菜-蔡季芳著>--真是太愛這本食譜了,好上手又好吃!!^^

材料:草蝦10來隻、老薑1塊、麵線一把、油蔥酥1大匙、蔥花少許<香菜更對味>

調味料:麻油3-4大匙、酒5-6大匙、鹽適量

作法:

1.蝦子洗乾淨,剪掉長鬚、尖嘴備用。老薑切片。蔥切蔥花。

2.煮一鍋水,滾了之後煮麵線。同時另起油鍋,加入麻油燒入,爆香薑片成金黃色,再加入蝦子快炒。倒入米酒和些許言後,蓋上鍋蓋燜煮一下到蝦殼變紅後熄火,就把蝦子先撈起來備用。麻油湯汁留在鍋中備用。

3.把煮好的麵線撈起來,放入麻油湯汁中,加入油蔥酥、鹽拌勻,就可以裝盤當襯底,蝦子再擺上面,灑上蔥花<香菜>上桌囉!!

<有的麵線本身有鹹味,則不須加鹽,我用的麵線算淡麵線,沒有鹹味,所以加點鹽才好吃。>

麵線過程圖.jpg 麵線過程圖

薑爆麻油蝦過程圖.jpg 麻油蝦過程圖

心得感想:吃這道菜...會想讓你來點啤酒!!!齁 搭 啦~~~

忘了說......這麵線.....比蝦子還好吃<好像有點搶了風頭,呵>...因為麻油麵線再加了蝦汁的甜味......不一樣的哩~~~

我老公還跟我說,可不可以用這麵線當便當,不要用白飯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