蠔汁油菜.jpg 

油菜是我偶爾煮一次的蔬菜,雖知他營養成分很高<參考油菜的營養>,維生素C比大白菜還多出30倍.....還是蠻少買的......

倒不是他很難吃啦~~~不過平常就是不大會想要買~~~^O^ 

雖然不常買來他的油菜來吃,但是油菜花田有經過的時候,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照相一番^^

這個蠔汁油菜我參考<蔬菜料理-跨世紀文化>,主要是用汆<每日一字教學    >燙的方式~~

材料:油菜一把、大蒜3瓣、高湯一碗、太白粉水1匙

調味的醬料:蠔油1大匙,鹽1/2小匙  <這部分我修改過,原來是蠔油2大匙...我覺得太鹹,不過覺得味道不夠的人,可以自己再調整囉>

作法:

1.將油菜洗淨去梗,對切一半,放入滾水中燙熟。燙好後撈出,等他涼一點<這時候可以去做別的菜拉>。

   待涼後,擠乾水分,裝在盤中備用。<ps:油菜整枝下去燙比較好,比較不會流失營養,我因為用的鍋子不大,就先切半拉^^|||>

2.大蒜去皮切末,放入鍋中加高湯跟所有的調味醬料一起煮,然後加太白粉水勾芡。最後淋在燙好的油菜上面就可以了!!!

 

蠔汁油菜過程圖.jpg <如果吃膩了燙空心菜、A菜、大陸妹...就來換個口味吧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