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蒸圓鱈.jpg 

說到這樣菜,真的要感謝我婆婆的提供,讓我們有機會嚐到很貴很貴的圓鱈!!!<我不大會去買這個價位的魚,雖然真的非常好吃^^|||>

這也是在好x多買的,肉質鮮嫩,而且肥厚~~~我看到這個厚度,蒸的時候,外鍋還多了一點點水,預防蒸的不夠熟呢!!!

一般清蒸鱈魚有幾種作法,單純抹鹽、薑絲、一點點蔥花下去蒸,或者用豆鼔來蒸~~~~

這次,聽從我可愛婆婆的話,只用鰹魚醬油來調味,連鹽巴都不用抹了呢!<或者說鰹魚露吧!>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,等我吃到那上好的滋味兒時,真的是覺得"太美好了!!!!"

材料:圓鱈2片、嫩薑一小段

調味料:鰹魚醬油2又1/2大匙

作法:

1.圓鱈洗淨,嫩薑去皮,刨成絲!!!

2.鱈魚放入盤子,放上薑絲,淋上調味料!!!!!放入電鍋蒸吧!!!<外鍋放3/4杯水,一般厚度的鱈魚則半杯水即可>

幾分鐘後,就有好吃的鱈魚上桌囉!!!!

心得感想:鰹魚味ㄦ的醬油本身有海鮮的鮮味,配上鱈魚,只能說味道合得不得了!!!!!原本照這樣的擺盤,我會灑點蔥花讓整盤更好看,但是,當我吃到這上好的美味時,我真的覺得不需要蔥花了!!!這樣就夠了!!!!實在太好吃啦!!!!

最後這道鱈魚,被我和我老公、食神楊刮分殆盡....只留了一小塊,大概50元台幣的鱈魚小小塊給麻將吳....<麻將吳說:天ㄚ!!!這一小塊就要50元喔,但是,還真不是蓋的好吃!!!!---馬上打電話給我親愛的婆婆致謝!!!呵呵!>

ps:我家的鰹魚醬油是我婆婆去日本買的,所以請不要問我用哪一牌^O^~~呵呵!!超市我有看到類似的東西,但是味道不知如何就是了,原則上應該差異不大吧!!

清蒸圓鱈過程圖.jpg 

換你做大廚

Bettymay大顯身手的清蒸鱈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