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喜燒丼蓋飯.jpg 

話說廚x牌料理醬裡面有個壽喜燒丼讓我十分感興趣,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很喜歡吃壽喜燒,而來是發現原來它可以做壽喜燒牛丼蓋飯喔!!嘿嘿!!前幾天不是才去好x多買了上等的牛小排牛肉火鍋片回來嗎??

這麼好的肉質~~當然拿來做這個很適合~~~而且牛丼我已經做好幾遍了,總該換個口味,換成壽喜燒牛丼蓋飯!!

所以,"大致上"依樣畫葫蘆,料理醬上面寫要怎麼做,我就怎麼做囉!!只不過,有稍微發現味道不夠鹹,我還是自己又修改了點比例!!^^||||

<參考廚x料理醬 壽喜燒丼>

材料:奶油2小匙、壽喜燒醬汁40克<我增加為60克>、水120克、洋蔥絲<1/2個洋蔥就對了>、牛小排牛肉火鍋片  鹽少許    以上是我使用的材料,覺得不夠鹹的人,請自己在酌量增加醬料!

作法:

1.倒入壽喜燒醬汁和水煮一下。

2.加洋蔥和奶油煮滾後<洋蔥略為透明>,放牛肉片下來拌炒。

3.燜煮約30秒後完成!!

壽喜燒丼蓋飯過程圖.jpg 

就這樣輕鬆完成我們的晚餐兼隔天便當!!<這樣的量夠3人吃...其實罐子上寫4人份,我是覺得少了點>

如果問我牛丼和這個壽喜燒牛丼有何不同的話....說真的,我分不大出來耶!!@@!!哈哈!!但是,少了奶油味倒是真的!!而且,牛丼我好歹用柴魚片熬高湯...

怎麼樣都覺得至少很用心煮咩!!^^ 牛丼的作法請參考我以前貼的囉!!!<多汁味美的牛丼>..歸類在肉片料理裡面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