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醋肉片.jpg 

糖醋肉片和糖醋肉,都是糖醋,為何要分成兩道菜呢???主要是選擇的部位不同,一個選擇五花肉片,一個選擇豬里肌!

但是都用糖醋的味道來烹煮,所以就一起介紹了!

<參考我家食譜3-肉類 宏文出版>

首先先看糖醋肉片!

材料:五花肉一盒<我買的份量非常少,只有幾片而已,剛好夠兩人吃>、太白粉適量<夠塗肉片就好>、油適量、甜椒兩色各切半個

A料:醋2又1/2小匙、高湯1碗、糖4大匙、醬油3大匙、酒1大匙

作法:

1.五花肉片各自抹上太白粉。甜椒切長條。

2.起一油鍋,燒熱,來炸五花肉片,炸成金黃色後撈起。同樣油鍋繼續炸甜椒,稍微熟爛就可以撈起。

3.將鍋中餘油撈起另放,鍋中清空煮A料!!煮沸後,把剛剛的五花肉片到進來炒入味<汁收的差不多>,就可以裝盤。

4.甜椒放上來裝飾,搞定。

糖醋肉片過程圖.jpg 

再來是我老媽教我的簡易糖醋肉,真的很簡便,不用像剛剛那樣還要炸~~~我很懶的時候,又想吃糖醋口味的時候,就會煮這道菜!!

雖然說不是頂級美味<因為很偷懶作法>,倒也還可以~~~~

簡易糖醋肉.jpg 

 

材料:豬里肌肉數塊,蔥1支、蒜頭2粒

醃料:醬油1大匙、糖1大匙、醋1/2大匙、酒一小匙、太白粉適量  

A料:醬油1又1/2大匙、糖1大匙、醋1/2大匙

作法: 1.豬肉塊,每塊都要拍肉棒敲一敲、打一打....把筋給打碎,肉才不會吃起來老老的、難咬!!

       2.豬肉用醃料醃至少10分鐘。蔥切段、蒜頭切片。

       3.起油鍋爆蔥蒜,再把豬肉塊及A料放進來炒,炒到熟就可以裝盤拉~~

       夠簡單吧!!!至於要酸還是要甜還是要鹹一點~~~隨人自己搭配~~~記得要自己試試味道喔!!<我每次煮好像也不大一樣.....小小聲的說.....哈哈哈哈~~~~>

簡易糖醋肉0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