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黃瓜炒蟹肉洋菇01.jpg 

一大早起來,先上個小菜!!大黃瓜又稱胡瓜,是我很愛吃的蔬菜之ㄧ,原因也是在於她的口感,有點像果凍??呵呵...沒有那麼軟嫩啦!!但是我就是喜歡!!

他性寒,利水、消暑、解便秘.....常長痘痘、有溼疹的人,挺適合吃。體質寒,亦有經痛的人,要搭配薑片、蒜頭來炒比較好喔!參考資料:大黃瓜的介紹    <os:愛吃的我有時候也懶的管這些拉拉拉拉拉~~~呵.....>

這是青蔬小菜,隨人怎麼搭配怎麼炒,跟一般快炒蔬菜沒有差很多,不過時間上是要久一點,因為大黃瓜要煮到透明、軟一點,需要時間喔!!!

材料:大黃瓜一條、洋菇數朵、蟹味棒3-4條、蒜頭3粒   調味料:鹽1又1/2匙、鮮菇精少許、約水1/2碗

作法:

1.大黃瓜洗淨、去皮,對半切後去籽,再切成半弧形小塊。洋菇切片、蟹味棒絲稍為剝開一下,蒜頭切片。

2.鍋內放些許油,爆香蒜片,香香之後,洋菇放進去快炒一下,就把蟹味棒絲、大黃瓜放進去煮。先大火炒一下,接著加水進去悶煮,煮到透明為止。

3.起鍋前加鹽巴、鮮菇精調味,就可以香噴噴上桌!!

 

一個人的os:早上起床還沒吃早餐就來寫這道菜....沒寫還好,一寫我自己肚子也餓了~~~#?%#<^#>%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要去Cosco採買,會跟朋友一起研究料理,所以晚點回來後再來上我寫了一半的"紅燒雞翅"~~~超香的拉!!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