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味芙蓉豆腐蒸蝦.jpg 

這道菜名稱很多,有蒜蓉蒸蝦、芙蓉豆腐蒸蝦.....是喜宴上常看到的菜<當然,比我做的專業、漂亮>~~

我偶然逛到格友的文章裡面提到這道菜,就讓我想要自己動手做!!  請看-->引用自aileen1596 - 〔食記]簡單做美味,輕食也能做大餐

但是,我強烈建議,請用她的方式就好,不要像我呆呆的學另一個食譜把蝦子切開搞怪,實在太費時了,原本幾分鐘可以搞定的菜,弄了我半個小時~~

如果用原本的方式的話,這道菜只要備齊材料,應該10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囉!!!

我綜合aileen的作法,跟一點點我家一本食譜上的作法如下:

材料:草蝦10來尾、蒜頭10粒、蔥1支、薑一小段、芙蓉豆腐一盒

調味料:薄鹽醬油1/2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芙蓉豆腐內附的柴魚醬料1包

作法:

1.先把芙蓉豆腐2大塊分別對切成四塊,在盤子上鋪平,並加入柴魚醬料包。<喜宴上的蒸蝦,要先煮"蒸魚汁",裡面也有加柴魚呢,但是費功夫>

2.草蝦洗淨,剪掉長長的鬚鬚和會割傷人的尖嘴,蒜頭切成算末,蔥切成蔥花,薑去皮磨成薑末備用。<就別學我還把蝦子的背剪開,然後再用刀子切囉 >"< >

3.把草蝦放在豆腐上鋪平,把調味料加進來,灑上蔥花、蒜末、薑末,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,就可以進微波爐了!!<如果費心的切開蝦子的話,就一個一個包蒜泥、薑末>

   但是每家的微波爐火力不大相同,所以最好眼睛看一下,我家的應該3分鐘就好,要做的人,要邊微波,邊注意喔!!!

過程圖.jpg

再次感謝aillen提供的食譜~~~真的很簡單方便,又上的了桌面!哈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