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香菇圖.jpg 

這是一道很簡單的烤箱料理~~~只要材料準備好,用鋁箔紙包起來,調味料放一下,就可以丟進烤箱烤了~~~~所以只要家裡有烤箱,有鋁箔紙,有食材,不妨試試這道菜....

而且每次有客人來的時候,為了平衡做菜的速度,我通常都會弄一樣烤箱料理,畢竟只要丟進去烤就好了,我還可以做其他的事情,所以相當方便。

<參考蔬菜料理-跨世紀文化出版>

材料:鮮香菇4-5朵、紅蘿蔔半條、蔥一支、蒜頭3顆、九層塔數片、<紅辣椒2支,有吃辣的可以加>錫箔紙一張

調味料:奶油一大匙、鹽1小匙、黑胡椒1小匙

作法:1.香菇洗淨去蒂,香菇切半,蔥洗淨切成段,大蒜切片,九層塔洗淨摘取葉片備用,紅蘿蔔切片<建議改刨成中等的長絲>

       2.奶油放在錫箔紙裡面讓她慢慢變軟。

       3.把錫箔紙做成容器,並用剛剛軟化的奶油在內面塗上一層奶油<沒用完的繼續放錫箔薄紙裡面>。接著把所有材料和調味料<鹽、黑胡椒>攪拌均勻並包好,就可以放入烤箱囉!!以200度c烤15分鐘,烤完後取出打開,再攪拌一下<因為湯汁都在下面>,就可以囉!!

   

這道菜能吃到單純的蔬菜甜味,相當耐吃,而且還有淡淡的奶油香呢!唯獨千萬別學我愛漂亮把紅蘿蔔弄成花片,事實上不夠薄,所以吃的時候,其他的東西都熟了,就是紅蘿蔔覺得生硬了點,雖然是尚可接受,但是我覺得下次我再做的時候,應該會把它改成紅蘿蔔絲或者切成更薄的薄片。  ^^

不過,切花片的工具還是介紹一下好了!

照片 057.jpg 

<os:我應該這兩天就會再做一次,因為實在很喜歡這甜味兒,又很簡單  ^^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