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雞-1.jpg<這個圖是我最後一次做的三杯雞,外觀顏色最深,醬汁也最入味,也比較像外面賣的!哈哈!>

三杯雞是一道非常好吃的料理,但是....我一直都不曾嘗試去做! 

這次去Cosco買了很多去骨雞腿肉,心裡想:應該很適合拿來做三杯雞吧!!!

於是.....既買之,則煮之.....翻翻食譜,開始我的三杯實驗之旅,哈!!!

為啥說實驗呢???因為現在便利商店都有賣一種x易牌三杯醬料,保證上手容易,於是我也想試試看,是不是很快就可以有三杯的味道。

根據我實驗的結果,我覺得如果要很道地的三杯味道,還是依古法製作比較理想!^^|<好像是廢話,哈!>

但是x易牌三杯醬,是真的可以縮短一些時間呢!收汁也比較快,只是口感我覺得還是按部就班的作法比較好。

 

材料:去骨雞腿肉<一般食譜是用土雞>、薑片10來片、蒜頭10粒、蔥1支、九層塔數片  (辣椒一般三杯雞都有加,但我們家不吃辣,所以省略)

調味料:麻油2大匙、糖一大匙、酒一大匙、醬油2大匙

作法:

1.蔥切段、薑切片,蒜頭切末,其他材料也都洗淨備用

2.鍋內倒入麻油,爆香薑片、蒜頭,再放入雞腿肉以及其他調味料一起快炒。

3.蓋上鍋蓋讓他悶煮入味,等汁收的差不多之後,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,就可以起鍋。

 做法看似簡單,但是其中的味道要自己多方嘗試,修改,相信就能做出美味的三杯雞料理。

 

資料補充~~~上個禮拜的某一天,買了土雞塊~~~又看到冰箱裡的廚x牌三杯料理醬沒用完,覺得可惜,所以又來炒一次~~~顏色雖然沒有之前的深,不過也還不錯吃啦!!入味的程度還可以!!

三杯雞0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