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照片 007-2.jpg

之前就談到過我的冰箱裡常駐:絞肉!因為我很常做肉丸子、醬瓜蒸肉之類的下飯便當菜,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想變變花樣。

想來想去,突然想到要是把絞肉做成肉排應該不錯....但是光吃肉排,實在是沒有美麗的外觀,也很單調,於是靈光一閃,讓我想到了用蛋皮包起來!

話說回來,這道菜真的是我自己憑空想像,沒有食譜,只是單純想要這樣做,第一次做的時候,很擔心不好吃。結果,我親愛的老公非常捧場,不僅把它吃光光,帶便當"不小心"讓同事看到了,起碼外觀上覺得很豐盛、驚豔!哈!

  

材料:豬絞肉一盒<可以做兩個肉排>、蛋四顆<2顆一份蛋皮>、番茄醬隨意、美乃滋隨意

醃料:鹽1又1/2匙、醬油1大匙、酒1小匙、胡椒粉少許、麵粉1又1/2大匙

作法:

1.豬絞肉用醃料醃個15分鐘,把蛋均勻打成蛋液。

2.將一匙油倒入平底鍋,再用湯匙挖半份醃好的絞肉,並且把他壓成長方形肉排,用中小火把兩面煎熟即可先拿起來放到盤子上備用。

3.鍋子不必熄火,再轉小火,直接把蛋液倒入鍋中,均勻散開成漂亮的圓形。<鍋子拿起來晃動蛋液,讓他均勻分布>ps:煎蛋皮不要用大火,會焦掉喔!

4.待蛋皮熟的差不多就可以熄火了,再把剛剛煎好的肉排擺到蛋皮的上半部,然後用另一半的蛋皮把肉排包起來。<可以左、右在摺一下,變成漂亮的長方形也不錯。>

5.接下來就是裝飾的時間啦!美乃滋、番茄醬隨你裝飾,就大功告成囉!!!<ps:因為很大一塊,吃的時候不方便整塊吞進去@.@,所以可以用水果刀把肉排切成一個一個長方條,就方便食用囉!>

註1:我之後做的時候改變了醬料塗抹方式,為了增加蛋皮與肉排之間的黏合度,所以美乃滋改塗在肉排上面,然後再用蛋皮把肉排包起來。這樣子也一樣好吃喔!!!

 照片 070-1.jpg

註2:後來朋友吃了這蛋包排後,說他曾看過媽媽做過類似的蛋包排,但是蛋皮厚一點<再多打一顆蛋就好了>,還有醬料是黑胡椒醬,所以,愛嘗試的朋友也可以這樣試試看喔!

 

 豬排醬蛋包排01.jpg<我的新嘗試:不加美乃滋,只加日式豬排醬的吃法,超棒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