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妃雞翅-1.jpg

貴妃雞翅顧名思義是楊貴妃喜愛的菜餚,根據網路搜尋結果,楊貴妃喜歡吃兩樣菜,一是荔枝,二是貴妃雞翅!!

我參考宏文出版社<我家食譜-肉類>,嘗試做了這道貴妃雞翅!!

    

材料:雞翅數個、醬油和酒少許、香菇3朵、蔥1枝、高湯2又1/2杯、醬油2大匙、酒1大匙、糖1大匙、蠔油1大匙、胡椒少許、水溶太白粉1/2大匙、酒1大匙

<原材料還有 筍30克,因沒有準備,所以就省略掉囉!煮好之後,食譜上說再淋一匙油,但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吃了,所以就不再淋上油,以免太油!>

作法:

1.雞翅抹醬油和酒醃入味。乾香菇用溫水泡軟。

2.鍋內放2大匙油加熱,把雞翅炒成金黃色。

3.香菇切片,蔥切段。

4.鍋內放一大匙油加熱,先炒蔥段,倒入高湯、雞翅、香菇、醬油、酒、糖、蠔油、胡椒,煮至入味後<至少小火熬個15分鐘>,用水溶太白粉勾芡,裝盤!

 

這道菜我做了兩次,兩次都很好吃,我朋友也說很讚呢!!不過中間穿插了一段小笑話:某人問:為啥叫貴妃雞翅???難道是泡過湯的雞翅嗎??哈哈哈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