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肉蘿蔔清湯01.jpg

好一陣子沒貼文章上來囉!!!倒不是我沒煮飯做菜<天天外食我會瘋掉,哈!>,是做了一堆料理,但是懶的貼上來~~~~真的是蠻懶的!!呵呵....

今天介紹的是牛肉蘿蔔清湯!!這道菜其實是前陣子做的,蘿蔔是冬天的當季蔬菜,非常清甜,怎麼煮都好吃,所以來個蘿蔔湯是一定要的啦!!!

 

我參考"我家食譜3<肉類>宏文出版社,選了這道湯來做!

材料:牛腱、蘿蔔、綠色花椰菜數朵、鹽少許、胡椒少許、酒1大匙

作法:

1.牛肉切大塊,放入鍋中加8杯水煮沸後,撈除浮沫,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,煮時仍應經常撈除浮沫。

2.蘿蔔仔細洗淨後,去皮,切成圓形厚片!<心血來潮的我,還每塊切掉小三角形,把蘿蔔厚片變成"小精靈"的圖案,哈!>

3.待牛肉熟軟,加入蘿蔔一起煮。

4.等蘿蔔也熟軟了,把花椰菜放進去燙軟,然後加鹽、胡椒和酒調味!!!就好囉!!!

牛肉蘿蔔清湯,清甜好吃,煮了一小時的牛腱,當然也軟嫩!雖然耗時,但還是值得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