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是蠻有趣的一件事,我用過烤箱做餅乾、做麵包、烤排骨....就是沒做過焗烤料理!

不過這次一試,發現原來還蠻簡單的!而且烤的時間,我可以繼續去做其他的菜,真是方便得不得了!!

美食時間 072.jpg 

說到野蕈是什麼呢?其實就是菇菇啦!我很愛吃菇菇的!尤其是杏鮑菇!把很多菇菇混在一起,就通稱野蕈囉!!

材料:各種菇類(杏鮑菇、柳松菇...等)、鮮奶油60c.c、雙色乳酪絲、義大利香料、鹽2又1/2匙(請視自己使用的菇菇量調整囉!最好的方式就是試吃ㄧ下,鹹味夠就好囉)、蒜末少許!

作法:(超級簡單)

1.各種菇類川燙燙熟!撈起放入玻璃碗中!

2.加入鮮奶油、蒜末、鹽,混合攪和攪和!

3.表面鋪滿乳酪絲(超市有賣焗烤專用的乳酪絲),就可以放入烤箱囉!!!

4.烤箱溫度180度c,烤20分鐘差不多,就好囉!  拿出來後,別忘了灑上義大利香料,風味更加!(看起來更專業!哈哈!)

附註:原食譜上面的菇菇要用奶油炒過,味道是蠻香的,但是比較油膩!因此我第二次做的時候,就改由川燙了!口感較清爽點,加上點淡淡的蒜香,非常好吃!(蒜頭真的別放太多喔!蒜味太農會搶了乳酪的味道!)

另外附上我第一次做的時候,進烤箱前的照片給大家參考!

美食時間 015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