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味多汁的牛丼-1.jpg

每次去吉野家,我ㄧ定點一份牛、雞雙寶丼.....超愛吃牛丼的!!!

剛好婆婆給了我去costco買的上好雪花牛肉片.....就讓我動起自己做牛丼的想法囉!!!

上網找找食譜,可以參考的還真不少......於是綜合ㄧ下,再加上自己的一點點想法,牛丼就出爐囉!!

  

食材:牛肉片、醬油一碗<請用和風醬油,曾有一次用台式醬油~~毀了整鍋湯>"<>、洋蔥、柴魚片一碗、水600c.c、糖2匙

作法:

1.鍋中放入水600c.c  ,加入柴魚片先熬柴魚高湯,小火慢煮約30分鐘....熬完後用網子過濾,單留湯汁.....

2.鍋子放入以過濾過的柴魚高湯、加入醬油、糖,攪拌均勻後......加入洋蔥一起煮....這樣煮出來的醬汁有洋蔥的甜味,我覺得還不錯.....

3.煮到洋蔥變成透明,也差不多該是加入牛肉片的時候了......就像涮牛肉片ㄧ樣,放進去煮到變色就好....就可以撈起來囉!!!<撈起來令放一個碗公,加點湯汁泡一下,味道更好,因為牛肉片不能煮太久,所以撈起來泡一下湯汁還ok>

4.剩下的湯汁,上面有油沫...可以撈起來....不撈應該也可以......

5.裝盤囉!!裝ㄧ大碗白飯,上面蓋滿滿的牛丼....淋上美味的湯汁!大功告成!!!

牛丼過程圖.jpg 

哈!你會發現,牛丼也是可以自己做的!!

 另外,加上一顆半熟的蛋,吃起來更美味喔!!!<我最愛用牛丼的丼汁來煮蛋,味道超好的>

牛丼02-1.jpg   <---超好吃的~~~保證把飯扒光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a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